舞蹈科古典組

以升大學舞蹈科系為主的課程設計,包含芭蕾、現代、武功、身段、表演專業實務、專題製作等課程。

流行舞蹈/街舞專班

以培育舞蹈專才表演為主的課程設計,包含基礎律動、街舞、流行舞、現代舞、MV 舞蹈、表演專業實務、專題製作等課程。 

舞蹈科

巡迴舞展演出

期末術科會考

游藝樓上課剪影

校友舞躍游藝樓

流行舞蹈/街舞專班

期末考試片段

學習成果影片-舞遍臺中1


學習成果影片-舞遍臺中2


學習成果影片-舞遍臺中3

學習成果影片-舞遍臺中4


2021青青舞蒔舞展-精彩片段

青年高中舞蹈科七日在中山堂盛大公演年度舞展[青青舞蒔],在滿座觀眾喝采中完美落幕。上半場包含有多支現代舞,芭蕾,和民族舞蹈等不同風格舞作,充分展現青年高中舞蹈科多元的教學範疇。下半場則以慶祝青年高中創校五十週年為主題,邀請多位舞蹈科畢業校友編舞,象徵舞蹈藝術薪火傳承。

[青青舞蒔]邀請雲門2編舞者,校友黃懷德擔任舞展導演,整體風格不僅充滿驚喜和創意,最後更安排從事舞蹈教育35年,獲得師鐸獎和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洪淑玲主任上台與師生們共舞,場面溫馨感人,將舞展帶至最高潮。

[青青舞蒔]雖已落幕,回顧過去,展望未來,青年高中舞蹈科將秉持藝術教育理念,培育更多優秀舞蹈英才。 

2021 青青舞蒔年度公演   /師長致詞獻舞

演出時間:2021/5/7

演出地點:臺中市中山堂

演出單位:青年高中舞蹈科

本校舞蹈科年度公演「青青舞蒔」上半場的演出舞碼包含包含有多支現代舞,芭蕾,和民族舞蹈等不同風格舞作。

下半場則以青年高中創校五十週年為主題,邀請多位舞蹈科畢業校友擔任編舞指導,象徵舞蹈藝術薪火傳承。最後更由從事舞蹈教育35年,獲得師鐸獎和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洪淑玲主任上台與師生們共舞,場面溫馨感人,將舞展帶至最高潮。

回顧過去,展望未來,青年高中舞蹈科將秉持藝術教育理念,培育更多優秀舞蹈英才。

由臺中市青年高中製作上傳 

大台中電視台採訪舞蹈科洪淑玲主任

般人大多都只看見舞台上舞者曼妙的舞姿,卻顯少人知道背後練習的辛苦,在台中市青年高中,擔任舞蹈科暨影視科主任洪淑玲,投入舞蹈教學30多年,一路走來雖然辛苦,但她始終熱愛舞蹈,希望在舞蹈路上走出不一樣的路,因此將舞蹈與台灣歷史、文化結合,先後推出7部「舞詠台灣系列」大型舞劇,帶領學生從舞蹈認識台灣歷史,用最美麗的肢體語言,述說台灣的生命故事,透過向自然山河學習,洪主任用她的熱情與力量,傳遞給學生,她說學習沒有捷徑,只有堅持與努力,才能演譯出感動自己、感動人心的作品。